INDEX AWARD

得獎作品

 2017

ETHEREUM

社區

INDEX: AWARD 2017 –COMMUNITY WINNER

“Ethereum”解決擁有個人線上資訊及數位身份的問題。作為一個分散管理的平臺,“Ethereum”起到個人電子護照的作用,在使用政府、銀行、社會等其它服務時用於驗證身份。這一專案由全球各地開發者組成的團隊為瑞士非盈利機構“Ethereum”基金會建立,組織的任務是促進並支援分散化協定的研究、發展以及教育,創造全球可訪問的更加自由可靠的互聯網。提供一種驗證網路身份並進行在線交易的方式,同時完全保護個人資訊,而不是轉交給協力廠商服務。

WHAT3WORDS

家庭

INDEX: AWARD 2017 –HOME WINNER

每次表演都有人迷路,讓他決定要找到更可靠的地址系統。
地址不準確,GPS太複雜,他創造出用3個英文字就能定位的方法。
省油省時間,還不用打電話確認,What3words讓快遞更「快」。
除了快遞,What3words也提升了郵政和救難服務的效率。
在房屋門牌混亂的聖馬丁島,What3words協助達美樂將披薩準時送達。

僅透過三個簡單的單字組合就能夠準確識別和傳達使用者的精確位置。

GREENWAVE

工作

INDEX: AWARD 2017 –WORK WINNER

一個可持續的縱向的海洋農業專案。近期研究表明,海產品將於2048年被人類完全耗盡,這一系統的目標便是修復海洋生態系統,減緩氣候變化的海洋牧場,能為漁民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的同時提供健康的本地食物。在這個項目中,漁民將不同形狀的漁網(如貽貝網、牡蠣籠)固定在海床上,這些不同的工具專為養殖特定物種而設計,例如牡蠣能夠通過天然過濾作用吸收海水中多餘的氮。

ZIPLINE

身體

INDEX: AWARD 2017 –BODY WINNER

無人機醫療配送系統Zipline希望打造一個全球即時派送系統。其使命是為生活在偏遠地區和難以到達的地區的人們派送急救醫療物資。目前,僅在盧安達運營,每天為該國派送較大比例的血液供應。無論是常規治療還是緊急治療,盧安達的每家醫院都可以第一時間獲得他們需要的血液包。

PAPERFUGE

玩樂與學習

INDEX: AWARD 2017 –PLAY & LEARNING WINNER

用紙製造出了成本 20 美分的離心機,可以降低落後地區的醫療成本。Paperfuge由紙盤、拉繩和手柄組成。紙盤上裝有細小的試管,手柄拉動拉繩纏繞再鬆開,重複收展即可高速旋轉,轉速可達每分鐘 2 萬轉,與傳統離心機轉速相當。這項技術的靈感源於歷史悠久的 whirligig 遊戲,也就是拉線飛輪。

LABSTER

最佳人氣獎

INDEX: AWARD 2017 –PEOPLE’S CHOICE WINNER

世界各地的理科學生都需要實驗室經驗才能進行情境化和嵌入式學習。 Labster提供了一種真實的替代方案,可以實現相同且通常更好的學生成果。虛擬學習空間消除了維護物理實驗室的壓力,更多學生可以獲得深入,有吸引力的科學知識。

虛擬實驗室是一個易於擴展的在線教學平台,專注於教學,學習成果和模擬設計,以創建一個真正獨特和有效的虛擬學習環境。基於網絡的沉浸式實驗室模擬幫助學生保留更多知識並增加他們的動力。

 聯絡人:李小姐

 聯絡電話:07-3876841

 聯絡信箱:epaepa2021@gmail.com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FB粉絲專頁

主辦單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部

承辦單位|  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