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AWARD

得獎作品

 2005

APPLE ITUNES, IPOD

玩樂與學習

INDEX: AWARD WINNER 2005, PLAY CATEGORY.

iPod 及其下載系統 iTunes 贏得了有史以來第一個 INDEX:Award in the Play category 畢竟,最初的“經典”iPod 設計已經進入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收藏中,博物館三樓 Philip Johnson Galleries 畫廊展出。但實際上,正是數字版權管理(DRM)推動了 Apple 產品的出現,甚至超越了廣受好評的樂器物理設計。

被稱為 FairPlay 的 Apple 基於 Veridisc 的 DRM 技術內置於 QuickTime 軟件中,您可能已經註意到它始終是電腦上 iTunes 更新的一部分。iTunes 軟件依靠QuickTime 來解碼和播放使用 FairPlay 加密的文件。

DRM 的意義在於保護那些擁有音樂和其他媒體工作權利的人,我們都可以下載 享受這些。 DRM 加密使得在沒有適當授權的情況下播放媒體幾乎是不可能的。

ARCHITECTURE FOR HUMANITY

社區

INDEX: AWARD WINNER 2005, COMMUNITY CATEGORY.

Siyathemba 是一個由 Architecture for Humanity 主辦的網絡競賽,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和建築師在南非 Somkhele 社區提交關於艾滋病毒/艾滋病的醫療 保健設施的提案。來自 37 個國家的 275 支隊伍參加了比賽。 提供足球場創建一種社區中心的機會,在這裡,遊戲的樂趣與對艾滋病毒/艾滋病的信息和治療的相互結合。

Architecture for Humanity 為建築師和設計師創造了能幫助社區的機會。在資源和專業知識稀缺的地方,這個網絡使他們變得更好。

LIFESTRAW

身體 & 最佳人氣獎

INDEX: AWARD WINNER 2005, BODY CATEGORY AND PEOPLE’S CHOICE AWARD.

使用 LifeStraw™能讓學校的孩子到農民都可以很方便的從任何地方飲水。它是一 種安全且易於使用的工具,可以消除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導致的疾病。LifeStraw™可以預防每年會造成數百萬人死亡的疾病-白喉,霍亂,傷寒和腹瀉等水傳播的疾病。

OBSERVATORIO IBEROAMERICANO

工作

INDEX: AWARD WINNER 2005, WORK CATEGORY.

主要活動改善了工匠之間的聯繫,並通過量身定制的活動教會他們新的趨勢。該基金會與工匠合作研究新的方法,信息傳遞,網絡,技術開發,設計,產品開發和進入新市場。該基金會培訓了數千名工匠,推廣他們的工藝,並製定了實施後的發展計劃,以改善人們的生活。

SOFTW ALL

家庭

INDEX: AWARD WINNER 2005, HOME CATEGORY.

與傳統固定的牆壁分隔系統不同,SOFTWALL 是不斷變化的,可以自發,靈活和短暫的方式形成空間。SOFTWALL 體積小,重量輕,便於攜帶,並且在需要時可 以輕鬆快速地擴展到其尺寸的 300 倍。SOFTWALL 可以抑制聲音並且可以吸收光 線。紙質 SOFTWALL 由回收材料製成,100%可回收。

 聯絡人:李小姐

 聯絡電話:07-3876841

 聯絡信箱:epaepa2021@gmail.com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FB粉絲專頁

主辦單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部

承辦單位|  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