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AWARD

得獎作品

 2013

$25 PC ENABLES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TO USE COMPUTERS(Raspberry Pi)

玩樂與學習

INDEX: AWARD WINNER 2013, PLAY & LEARNING CATEGORY.

世界要求後代配備特殊技能,使他們能夠駕馭電腦時代的掌舵。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劍橋大學的電腦科學家開發了 Raspberry Pi,這是一種小巧且價格實惠的電腦,可供世界各地的人們使用。由於申請學習電腦科學的學生的數量和技能水平下降,Eben Upton 和他在劍橋大學實驗室的同事在 2006 年引發了一個高價格和可定制的迷你電腦的想法。

由於我們目前生活在電腦時代,因此我們目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注,在劍橋設計在威爾士製造,通過教育和賦予當今年輕人關於編程的能力,希望成為解決世界電腦問題的催化劑。這背後的組織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花了 6 年時間開發第一個原型,最終產品 Raspberry Pi 是一台信用卡大小的電腦,僅花費 35 美元。

Raspberry Pi向人們回饋探索數據挖掘和數據處理的可能性,以便每個人都有可能為應用程序構建論理,見解和設計方案。

DANISH CAPITAL ADAPTS SUCCESSFULLY TO CHANGING CLIMATE

社區

INDEX: AWARD WINNER 2013, COMMUNITY CATEGORY.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在總體規劃中找到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法,該城市的氣候適應計劃旨在通過發展丹麥首都作為氣候證明。其已經成為綠色和可持續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實施哥本哈根氣候適應計劃,該城市可以同時刺激增長和可持續發展。

哥本哈根針對氣候適應的三個關鍵,應對氣候變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盡量減少氣候變化造成的潛在損害。
處理異常情況的警告和響應系統。
預防性基礎設施,以應對損壞,損失和交通中斷。

總之,這計劃是數百名丹麥設計師,建築師和工程師為 21世紀的大都市解決的方案。

IF THE ROAD COULD TALK TO YOU, WHAT WOULD IT SAY?(Smart Highway)

社區

INDEX: AWARD WINNER 2013, COMMUNITY CATEGORY.

荷蘭設計師,他們相信道路應該與其司機溝通,促進交通安全和交通效率。這使道路設計重新構築。荷蘭設計師 Daan Roosegaarde 決定與荷蘭開發公司 Heijmans Infrastructure 合作,他設計Smart Highway,一個全新的道路體驗。

智能公路是一條互動和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新的設計理念包括“Glow-in-the-Dark Road”“Dynamic Paint”“Interactive Light”“Induction Priority Lane”和“Wind Light”。

智能高速公路使用高科技的環境,讓觀眾和空間成為一體。Daan Roosegaarde 為世界提供了一 種全新的道路方式,而且是一種可持續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因此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獨特的設計解決方案。

TAKING ON GLOBAL FOOD WASTE WITH A SIMPLE SHEET OF PAPER(FreshPaper)

家庭

INDEX: AWARD WINNER 2013, HOME CATEGORY.

據估計,全球高達 50%的糧食供應被浪費掉了。 Fenugreen 通過簡單的設計 FreshPaper 承擔了這一巨大但卻經常被忽視 的全球挑戰。 FreshPaper 低成本,可堆肥,只注入有機香料,使產品保鮮 2-4 倍,可能改變世界保持食物新鮮的方式。

FreshPaper 是種紙張,注入有機香料,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具有保持水果和蔬菜更新鮮的特性。FreshPaper 只需要放置在儲存產品的任何地方,放在冰箱抽屜,水果碗或任何其他容器中。FreshPaper 專注於 節約食物而不是生產更多食物。憑藉其簡單,可持續的方法,它為複雜問題提供低成本,直觀且易於使用的解決方案。 FreshPaper 以可持續的方式,通過簡單的方式,具有減少冷藏產品需求的巨大潛力,因此具有改善工業化世界和發展中國家人民生活的潛力。

PIG 05049

玩樂與學習

INDEX: AWARD WINNER 2009, PLAY CATEGORY.

PIG 05049 是一項通信設計,三年的研究中開發,由跟踪一頭豬製成的所有產品。05049 是一隻真正的豬,在荷蘭的一個商業農場飼養和屠宰。Rotterdam 設計師震驚地發現她可以記錄這種動物貢獻的 185 種產品。

Meindertsma的書“PIG 05049”,該書有動物的每種產品圖表。令人驚訝的是,養豬業所貢獻的生產要素不僅包括可預測食品 - 豬排和培根而是非預期的非食品項目:彈藥,火車製動器,汽車油漆,肥皂和洗衣粉,骨瓷,香煙。

它沒有評論潛在爭議問題,相反,Meindertsma 說她發現她的項目主要關注其對保護工作的影響。“在照顧好地球方面,基本上,第一步是知道我們的事物來自哪裡”。

TRIO OF LIFE-SAVING DEVICES REDUCE CHILDBIRTH MORTALITY
(THE NATALIE COLLECTION)

身體

INDEX: AWARD WINNER 2013, BODY CATEGORY.

聯合國的發展目標是到 2015 年降低兒童和孕產婦死亡率。挪威公司 Laerdal Global Health 已經開發出三種高效,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來實現這一目標。

Natalie Collection 因此提供了 三種,極其實惠的設備和培訓解決方案,解決了這個問題:NeoNatalie Suction,NeoNatalie Newborn Simulator和Mama Natalie Birthing Simulator 。

NeoNatalie Suction 是一種矽膠抽吸裝置。它接觸嬰兒鼻孔, 易於消毒,同時耐用並且由於其透明性可以檢查抽吸的內容物。
NeoNatalie Newborn Simulator在重要的地方提供真實感。盡可能模擬體重,頭部關節,臍帶脈搏以及嬰兒的呼吸和心跳等細節。
Mama Natalie Birthing Simulator 是一個可穿戴的裝置,以現實的,但無害的方式模擬一個女人的子宮。此外,在訓練中使用假血來表示出生後的出血,因這是導致孕產婦死亡的主要原因。

這種明顯且全球可識別的設計相當於一種工具,可以加強和改善任何學習情況。其背後的公司,挪威的 Laerdal Global Health,擁有一支優秀的設計師團隊, 致力於幫助低資源國家顯著降低嬰兒,兒童和孕婦死亡率,這是設計如何改善當地和全球生活條件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聯絡人:李小姐

 聯絡電話:07-3876841

 聯絡信箱:epaepa2021@gmail.com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FB粉絲專頁

主辦單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部

承辦單位|  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