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AWARD

得獎作品

 2007

MOBILITY FOR EACH ONE

身體

INDEX: AWARD WINNER 2007, BODY CATEGORY.

設計師 SébastienDubois 為那些受地雷傷害的人提供了一種經濟實惠且高效的假肢。由於功能和成本是他的主要重點,Dubois 使用“能量回歸”方法來創造。通過將腳趾和腳部運動力推回到腿部,設計使步行更容易。設計輕巧,耐用,防水,易於清潔。INDEX 指出的另一個優點是:該產品可以在任何地方製造,可以使用容易找到的材料,降低到每件 8 美元,原本能量回歸假肢的成本高達 4,000 美元,因此很少有地雷受害者可以使用。

OLPC XO

社區

INDEX: AWARD WINNER 2007, COMMUNITY CATEGORY.

如果沒有發展中國家的電腦知識人口,世界上許多國家將在全球經濟中競爭繼續 努力的發展,但知識差距日益擴大。

XO 筆記本電腦大小與教科書相當,比午餐盒更輕,便於兒童攜帶。
XO 設計用於世界上許多戶外課程,因此它具有可讀性以及抗衝擊和防潮性。也可以讓學生們進行互動。
XO 可以手動供電,並且有三種選擇:曲柄,踏板或拉繩。此外,它還增強電池 管理功能,可延長充電週期。

SOLAR BOTTLE

家庭

INDEX: AWARD WINNER 2007, HOME CATEGORY.

米蘭國際家具展上以“H2O”為主題參加展覽時,Meda 和 Paz 了解了 SODIS 系統,這是一種簡單,低成本的家庭飲用水處理解決方案。污染的水被裝入透明 的塑料瓶中。當暴露在充足的陽光下 6 小時時,水中的病原體就會被破壞。

Solar Bottle,它有一個用於 UV-A +紅外線收集的透明面和一個用於增加反射的鋁。四升容器的表面/厚度改善太陽能消毒的性能,其扁平形狀使其可堆疊並便於儲存。手柄可調節角度,以實現最佳的太陽能,並確保便於運輸。

TESLA ROADSTER

玩樂與學習

INDEX: AWARD WINNER 2007, PLAY CATEGORY.

2009 年春季推出特斯拉 Model S,是電動車型,又是無排氣車而價格也是昂貴。而眼前的問題是,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運輸,因此電動汽車勢必需要的。

特斯拉跑車是一種完全電動汽車,零排放,而且從零至 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度 可在四秒內完成。該超跑是第一款生產電動汽車,每次充電可行達 350+公里範 圍,燃油效率相當於每升近 60 公里的華麗造型,Tesla Roadster 證明了電動汽車 可以使駕駛時充滿樂趣。電池可以在三個半小時內充電,這可能會增加您的電費, 但由於其里程數,TESLA ROADSTER 實際上每公里花不到一美分。

TONGUE SUCKER

工作

INDEX: AWARD WINNER 2007, WORK CATEGORY.

這個名字的原因是什麼?因為這就是它的作用:它從你的喉嚨裡吸出你的舌頭! 失去知覺的人的舌頭將落到喉嚨後部,阻塞呼吸道,如果沒有氧氣供應,失去知 覺的人將在 4 分鐘內死亡或遭受嚴重的腦損傷。當時倫敦的平均護理人員到達時間為 12 分鐘。

Tongue Sucker 是一個塑料室,有一個明亮的儲氣罐,允許旁觀者在事故現場立即有效地使失去知覺的人的呼吸道可以通順。一旦到位,可以自由執行心肺復蘇,呼救或協助其他傷員。工程師們通過大約 60 個原型模型,尋找最好的。我們希望看到製造商向前邁出一步,生產 Tongue Sucker,以便護理人員和其他緊急救援人員,在災難現場中所有人都有一個拯救生命的新工具。

YELLOWONE NEEDLE CAP

最佳人氣獎

WINNER OF THE 2007 PEOPLE’S CHOICE AWARD.

保護帽的靈感來自於她在新加坡難民營中作為一個年輕女孩的經歷,在那裡她接受了的疫苗接種但因為是傳染性針頭所以她生病了。蓋子安裝在容易獲得的飲料罐上,用於隔絕和隔離用過的針頭,這些針頭固定在永久密封的罐子內,防止了針頭的重複使用。該設計體現了可持續發展的要素在於它即使在低收入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

 聯絡人:李小姐

 聯絡電話:07-3876841

 聯絡信箱:epaepa2021@gmail.com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FB粉絲專頁

主辦單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部

承辦單位|  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