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AWARD

得獎作品

 2015

PEEK RETINA

身體

INDEX: AWARD 2015 WINNER (BODY CATEGORY)

Peek Retina 為偏遠地區提供專業的眼部護理,是 Peek 便攜式眼科檢查套件的一 部分,該套件使用應用程序和簡單的適配器,幾乎任何人都可以進行高質量的眼科檢查。使用 Peek Retina 適配器拍攝的照片允許用戶查看眼睛內部以識別問題, 從而及時診斷治療及預防眼睛狀況和失明。

TESLA POWERWALL

家庭

INDEX: AWARD 2015 WINNER (HOME CATEGORY)

Tesla Powerwall 是一款可充電電池,徹底改變能源發電,消除能源消耗,並允許 用戶減少能源費用以及碳足跡。太陽能鋰離子電池將允許業主存儲白天產生的能量並在晚上使用,這樣他們就可以避免在晚上以最高費率向公用事業提供商購買 電力。這將提高電網的獨立性,以及停電時的備用解決方案。

SKY URBAN VERTICAL FARMING SYSTEM

工作

INDEX: AWARD 2015 WINNER (WORK CATEGORY)

Sky Urban 垂直農業系統是一個革命性的農業解決方案,可以緩解環境影響,同時大膽邁向全球糧食安全。該系統解決了各種緊迫的全球挑戰,是世界上第一個通過高效和用高度可持續的生產方式種植蔬菜的低碳水驅動地。該系統利用最少的土地,水和能源資源,為社區提供新鮮的當地種植的蔬菜,與傳統的農業和進口系統相比,其碳足跡顯著減少。

DUOLINGO

玩樂與學習

INDEX: AWARD 2015 WINNER (PLAY & LEARNING CATEGORY)

擁有 7000 萬註冊用戶的 Duolingo 正在徹底改變我們學習語言的方式,為任何可 以上網的人提供免費的高質量語言教育。 Duolingo 是全年最受歡迎的語言平台, 被評為年度最佳 iPhone 應用程序,TechCrunch 最佳教育創業公司,以及兩年來最佳 Google 暢銷書。此外,在線計劃不僅吸引那些渴望擴大其溝通技巧的人, 而且還是一個大眾的文本翻譯平台。

THE OCEAN CLEANUP ARRAY

社區

INDEX: AWARD 2015 WINNER (COMMUNITY CATEGORY)

THE OCEAN CLEANUP ARRAY 將是第一個利用自動旋轉電流可持續清除世界海洋塑料污染的系統。該解決方案專為大規模部署而設計,佔地數百萬平方公里, 是一系列巨大的浮動屏障,設計用於放置在圓形電流的中心,稱為迴轉並收集塑料。

DESOLENATOR: JUST ADD SUN

最佳人氣獎

INDEX: AWARD 2015 – PEOPLE’S CHOICE WINNER

Desolenator 可以解決世界上最大的挑戰之一-通過陽光變為淡水,據聯合國報導, 淡水正在迅速成為一種稀有商品,到 2030 年,世界上一半的人口將面臨缺水壓力。目前,數十億人不遺餘力地收集水,這些水經常受到污染,並可能導致許多危及生命的疾病。

雖然多年來開發了許多淨水解決方案,但新設備 Desolenator 將成為市場上最有效,最實惠和最環保的設計之一。該設備採用突破性技術,可為多達 10 億人提供淡水。

移動式海水淡化器完全依靠來自太陽的能量運行,並淨化任何類型的水,甚至是海水。它易於使用,成本低,一個單元可以為家庭提供每天 15 升的水。該設備擁有,高性能太陽能電池板,LCD 顯示單元,堅固的外殼和合金,及遠程監控 系統等眾多功能。只需污染的水填充設備,在陽光下滾動並讓其經過淨化過。

 聯絡人:李小姐

 聯絡電話:07-3876841

 聯絡信箱:epaepa2021@gmail.com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FB粉絲專頁

主辦單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部

承辦單位|  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